十五、為同仁解決小三

在消防隊一天有王小隊長來隊談,同仁在養小三其妻不知,如何解決防止意外,我要他不要告訴其妻。你查明住何處告訴我,我請該員來隊懇談,聽說你原嘉義調此因外遇之事,現因該小三追來住大華旅社是否屬實,他承認事實,我告訴他你太太很辛苦六名子女,還要到漁市場批漁到菜市場賣,你何忍心,你已受過一次處分調地,現在蘇澳家庭美滿,還念舊情,她有先生小孩,不要再破壞別人家庭了,我為你好提醒你,現在分局同仁不知道,日久就不好處理,同時現在你是升小隊長第一名,邱同事因上酒家小隊長未升上,你考量告訴我,好處理。結果他說服該小三將其送走絕不再來往,當真,那你回去看你的結果,第二天該員來找我稱:「昨晚送走小三。」我告訴他絕對保密,我將報升該員,不久升小隊長圓滿為其解決困擾,也為主管小隊長解除困難,迄今該員已是二線一星的消防分隊長,在此說明真心為同仁好要用方法溝通,法令是不得已而為之,不要只看眼前,要周全考慮家庭事業,榮譽,紀律多方面作想,以德服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