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車禍住院

於基市正濱所時駕機車到分局開會,夜晚回所途中被路邊衝出小狗,我緊急煞車,人摔倒昏迷,由路人送往海軍醫院,在急診室同仁看我,我問同仁我怎麼在此,同仁稱「你不知道車禍嗎?」我什麼不知道,左手腕不能動,照X光骨頭未斷,暗中請中醫到醫院病房,中醫稱你手給我,我同意他三兩下手腕好了,這是中醫神祕之處,很感謝,再看鄰床病人,你不是計程駕駛嗎?他說是為什麼住院,他說肝病,我說你還記得嗎?你與客人為一元車資到派出所吵架,我為了息事拿一元付你,你將錢摔在地上走了,非常生氣,結果我告發你違規,你受罰三百元,這是你個性暴躁,所以生病,要和氣生財呀!他非常佩服我的態度。事後作了朋友,經常到所喝茶,在此告訴同仁,處理司機糾紛,尤其晚間特別注意,開一天車情緒很壞,不能忍受對方的脾氣,很容易吵架打架等,會對處理案件人員行兇,要特別留意。